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肉燥飯

這兩家在錦田路上,相隔100公尺的肉燥飯,應該是分家開的。這種例子很多、到處都有,例如高雄阿婆冰、阿羅哈滷味、新竹鴨肉許。他們的共同之處就是標榜「正統」,但是我認為正統沒有用,海峽兩岸也不知道誰是正統?有客人上門才是王道,所以說兄弟爬山、各自努力,把料理弄好、生意上門、賺錢才是最重要的。
既然要PK兩家肉燥飯,當然一次吃兩家是最快的方法。
我的感覺,錦田應該是老字號,我用餐的過程中聽到如下的情況,老闆娘和旁桌的女客人閒話家常,老闆娘跟一位來客說「今天你太晚來,魯魚腸賣完了」,一位來客說「你忙你的,我自己煮就好」,老闆娘說「不用啦,你坐,馬上就好」。
郭家的年輕人很多,而且會幫客人點菜,從招牌來看,會說是老店的、一定不是老店。
兩家的肉燥飯都不是我喜歡的,三顆星而已,我喜歡五星的南豐肉燥飯,哈瑪星大廟前的肉燥飯、寧夏夜市的肉燥飯都有四顆星。其他的配菜普普通通,剛好而已。

我認為這家是老店,比較靠近中正路。
價目表,貼紅紙的應該是漲價,但是馬先生和江先生說物價沒漲。  


菜。
我吃一碗肉燥飯、一盤茄子、魯炸豆腐。肉燥飯看得到瘦肉丁,有人說是肉角,肥肉不多、不會油、所以不香、不美味。
虱目魚料理,我不喜歡魚、任何魚,因為有腥味。
隔一個block的對角三角窗,可以說遙遙相對。
價目表,我認為只要在附近同樣的店,價格都會差不多,甚至一樣,因為這是自由市場。
菜,看起來兩家都差不多,連擺盤方式都一模一樣。
我又吃了一碗肉燥飯,內容物差不多,點了一盤茄子(我超愛吃茄子)、一盤蕃茄炒蛋、一碗味增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