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青蛙王子高凌風

高凌風(英文名:Frankie Kao1950228日-2014217日),綽號「青蛙王子」,籍貫湖北省,生於臺灣高雄岡山中華民國空軍眷村「自強新村」,台灣著名搖滾歌手、演員、主持人和投資家。
高凌風本名葛元誠,踏入歌壇的第一首歌是由瓊瑤小說改編的電影《女朋友》的主題曲《大眼睛》,而後來也將自己的藝名取為片中男主角的名字高凌風。2014217日,高凌風因血癌(急性骨髓性白血病)病逝,享壽63歲。

本文摘自 維基百科

1979年前後,我經常聽的兩首歌,高凌風的好歌。



今夕明夕
作詞:孫儀
作曲:張毅

昨夜彷彿在夢裡  和你相遇  又和你默默道別離
當我在街燈下離開  心中有多少的無奈
好像失去了什麼  原來那是我的愛
我獨自月光下徘徊  心兒卻與你分不開
好像找到了什麼  那就是你的關懷
也許你在夢裡  也許你在追憶
願我能走進  走進你夢裡哦!
這相見是誰的安排  為何良宵不常在

但願明夕如今夕  但願你愛似我愛



不一樣
電影「蹦蹦一串心」插曲
作詞:孫儀
作曲:劉家昌

對你的感覺  並不尋常
對你的感覺  也不一樣
不知想了多少話  都在我的心裡藏
就是不知從那裡來講
想要說  口兒難開
想形容  又不知怎樣形容最適當
總言之  一句話
我說不一樣  它就是不一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