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夜襲

【我在°故我思】夜襲。

最近,夜襲這首歌很紅,可能登上 Google trends 熱搜排行,或是 YouTube 點閱排行。

高二時,學校軍歌歌唱比賽,我們班得到冠軍,其中一首就是唱夜襲。直到現在,我還很會唱這首夜襲,歌詞從頭到尾都還記得。印象中的歌詞是鑽向共匪的心臟,而不是敵人的心臟。

我服役時,在成功嶺入伍,分科在憲兵學校。憲校隊上的區隊長不准我們預官班唱成功嶺之歌,但是,我們還是照唱不誤,同隊的陸官正期班也仿效我們,唱他們的陸軍官校校歌。

現在,有人說不可以在美濃唱夜襲,以前,憲兵學校的區隊長不准我們唱成功嶺之歌,我認為這些人不是被害妄想症,就是自卑感作祟,都需要去被醫生看。


1983年,在成功嶺受訓,休假時和預官班同學去中興新村蹓躂。
1977年,高二,我們班榮獲軍歌歌唱比賽冠軍,賽後合影留念。
成功嶺之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