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我弟弟


我弟弟小我兩歲,小時候是我的小跟班。印象中我們不常吵架,小學時期經常一起去光復戲院看電影,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較為深刻的印象。國中之後,我和同學的往來比較頻繁,和我弟的互動也就少了,直到中學、大學、服兵役也都各自獨立生活。他自從大學離家之後,在北部成家立業,甚少回來,我倆的互動也越來越少,就只能從老照片中回憶昔日的點點滴滴。

把手搭在我弟的肩膀上,這應該是我媽指使的。這是在虎尾同心公園
我對這件衣服還有一點印象,有時候我媽會幫我們買相同款式的衣服
這是在對面照相館拍的照,這家相館賺我家很多錢
在家門口,附近有公路局(現在的台汽客運)站牌,畫面左邊的一群人就是在站牌裡邊。這輛是爸爸的本田機車,我最喜歡爸爸載我去兜風,我都坐在前面的椅子上
我弟外套裡面穿的這件衣服,是我交接給他的,看看第一張照片就知道了
在家門口下象棋,我對這張摺疊椅還有點印象
這也是照相館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