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55歲退休

為什麼我55歲就要退休,因為我很忙、我有很多事情要做:
1.  我喜歡自助旅行,去過金門2次、馬祖1次、北京1次、香港1次,計畫每年都要去一次。
2.  每年都要參加大甲媽祖遶境,已經連續五年,這是很重要的民俗活動。
3.  爬柴山當成運動,目標每週2次、至少要1次。
4.  攝影是我的興趣,去年和今年都參加攝影馬拉松比賽,雖然技術普通、沒有得獎,但是要持續精進。
5.  探訪古蹟建築是我的興趣,我也喜歡閱讀這方面的書籍,看過台灣許多古蹟建築,常去鹿港和台南,我還想報考科大的「文化資產維護研究所」或是台北大學的「古典文獻與民俗藝術研究所」。
6.  欣賞古典音樂是很好的興趣,從古典樂派到浪漫樂派各有獨特的風格,我都喜歡,200多張唱片都還沒聽完,最近想要聽馬勒和布魯克納。
7.  每年夏天、農曆年和家人出遊是一件歡樂無比的事,這些活動必須持續下去。
8.  和老友一起喝酒跨年好幾年了,這活動也必須持續下去,今年是第五年。
9.  逛夜市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,許多好吃的食物令人回味,去了還想再去、吃了還想再吃,台北各大夜市、台南花園、台中逢甲、高雄瑞豐都去過好多回,最近去了基隆廟口夜市屏東民族夜市
10.找好吃的餐廳吃飯最快樂不過了,平價、中等價位、高檔的餐廳各有所長,我都要去吃。
11.進廚房炒菜我也會幾樣,煮牛肉、薑母鴨是我的專長,弄個火鍋、壽喜燒更是家常便飯、難不倒我。
12.打電動是我的嗜好,從退伍打到現在,我還想買遊戲機,網路更是我的強項,這就耗掉我很多的時間。
13.我愛我的媽媽、我的太太、我的女兒,我相信多花點時間和家人相處,應該是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