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水底寮

水底寮在屏東縣的枋寮鄉,也就是在枋寮的東海,但是我搞不清楚東海是村還是......。看看衛星空照圖,在海邊一大片的地方就是水底寮的長虹電台。
1985年8月我在水底寮的長虹電台當兵退伍,應該說是當官退伍,我有考上憲兵預官,33期第二梯次。退伍前(1985年5-8月)我擔任一個分遣排的排長,駐守在中央廣播電台在水底寮的長虹電台,長虹電台是中央廣播電台對東南亞地區的轉播站,當時具有特殊的政治意義,所以戰略位置也就相對重要,因此國家派憲兵駐守。當時的兵力是一個分遣排,排長、副排長(士官長)和士官兵,一共15人,我就是在那兒擔任排長。
我的連部在鳳山憲兵隊,營部在小港憲兵隊,因為業務關係經常出差回鳳山和小港。
我一年十個月當兵期間,一共待了九個地方,從入伍起算,成功嶺(入伍)、憲兵學校(分科教育)、小貝湖(抽籤分發、鎮暴部隊)、陸軍官校(黃埔六十號演習、聯合警衛、六零迫砲隊長)、旗山八軍團(軍團大門警衛連)、嵩山營區輔訓隊(擔任隊長)、鳳山憲兵隊(任務移防)、中正預校(入學考試闈場警衛勤務七天)、長虹電台(分遣排長)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當時在常虹電台的二兵鄧興昌,你認得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希望當時常虹電台的同仁們能聚一聚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