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他的屁股已經指揮他的腦袋

怎麼辦,我也是經常這樣?????

產業不同調?郭董諷工總理事長屁股指揮腦袋
東森新聞-2014年04月29日 下午18:39

核四宣布停工企業大老態度兩極,也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直接槓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,許勝雄直言,核四停工將影響產業投資成本,郭董倒是提出,應該加速企業轉型提高競爭力,雙方隔空交戰,郭台銘甚至喊出,工總理事長是屁股指揮腦袋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他是工業總會理事長,他的屁股已經指揮他的腦袋,他必須要講一些什麼,我是無黨無派的工業人士」,罕見的大聲開砲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一次似乎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互相槓上了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政府一定要制訂一個產業結構,產出的附加價值比較大,那他的電費應該講就應該比較便宜」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:「很難得到大家認為所謂的公平,所以很難用一個更精緻、更精細的方式來做差異化」,一個提產業分級電費增加轉型競爭力,另一個回嗆說很難啦,兩個科技業大老你一句我一句隔空回應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這我可能會得罪很多人,我可能要仔細講這句話,台灣的電價太便宜,所以沒有人要換LED」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:「我想這是兩回事,台灣要開始找更多的替代能源,包括節能減碳的也好,一些新的能源應用也好」,連台灣LED不能換裝理由都各有不同,不過對於核四停工許勝雄警告,核一、二、三廠陸續退役後GDP恐怕不樂觀」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:「到2025年核三廠也要退役,到時候電費大概漲40%,我想它影響應該很大」,至於郭台銘認為現在是非常好的時機調整升級台灣產業結構,話講到一半還趁機酸了Google一頓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:「有很多公司到這邊來蓋數據中心,請不到50個人,可是佔了一大塊地,然後花了很多的電」,只是核四停工後電價漲、電量縮看來勢在必行,產業調整來不來的及恐怕才是最大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