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

《聖經:馬太福音 馬可福音 路加福音 約翰福音》

讀《聖經:馬太福音 馬可福音 路加福音 約翰福音》(The holy bible:Matthew, Mark, Luke, John)

我兒時上過主日學,少年時參加青年團契。這是我第一次有系統讀聖經,然而,讀經的過程問題重重,主要是我相關歷史、地理、宗教的知識和常識嚴重缺乏。感謝我同學@林琪雪不厭其煩解答我許多問題,她是這方面的專家,更感謝主的帶領,讓我有機會認識主、親近主,哈利路亞。

四福音書是新約聖經的頭四卷書,是紀錄耶穌生平事蹟的書。福音是好消息的意思。
馬太福音的作者是馬太,他是一個稅吏。本書是用希臘文寫的,對象是旅居各地的猶太人。本書引用了舊約七十處的經文,稱之為聖經證據。

馬可福音是馬可所寫,對象是外邦人。主要說明上帝不單單是猶太人的神,也是世人的神。是四福音書中最早寫成的,大約是在公元65年至70年間。作者將流傳在信友之間有關於耶穌的記載,教會聚會、信友聚集敬拜時,回憶耶穌說過的話,講述耶穌的事蹟,集結成書。

路加福音是路加所寫,以極優美的希臘文寫成,對象是非猶太人。是四福音書中,最易理解的福音書。路加是保羅醫生的追隨者,一般認為福音中的內容大多源自保羅口述。

約翰福音是約翰於公元100年前後寫的。他寫作的目的,就是要使人家相信耶穌是基督,是上帝派來的兒子,並因信祂而得永生。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3:1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