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《聖經:使徒行傳》

讀《聖經:使徒行傳》(The holy bible:Acts)

這是新約聖經的第五卷,作者路加,紀錄耶穌復活後,彼得和保羅等門徒,突破困境、四處傳道的事蹟。

從前,信耶穌有幾種機會
1. 聽耶穌的教訓。
2. 看耶穌顯神蹟。
3. 聽他人述說「耶穌的教訓、耶穌的神蹟」。


現在,信耶穌也有幾種機會
1. 聽他人述說「耶穌的教訓、耶穌的神蹟」。
2. 讀聖經裡「耶穌的教訓、耶穌的神蹟」。


我認為,聽耶穌教訓的,看耶穌顯神蹟的,比較有說服力,就比較會信耶穌。現代人已經沒有福氣去親身聽聞神蹟,所以,要信耶穌沒有那麼容易。現今,我們身處在知識爆炸的年代,從小到大,科學知識(地球科學、人類學、古生物學、演化論)遍佈在我們周遭環境。從傳教士、聖經所接收上帝和耶穌的訊息,很難突破大腦中深根地固的科學知識,除非,親眼見證神蹟。

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,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。(徒20:35)

位於鹽埕區的高雄聖教會,2017年第三季期間,我參加了8次主日崇拜,因故沒再去。
主日崇拜,年輕人台上唱詩歌,台下都是年長的長輩,因為鹽埕區是老社區,而且這教會歷史悠久。
虎尾,我外婆家。我和弟弟、媽媽、四舅。四舅是一位心地善良、虔誠的基督教徒,我很懷念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