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東京自由行 日本拉麵、丼飯

【東京自由行二人組°2018】日本拉麵、丼飯。

我不是很愛吃日本拉麵,但是我很愛吃丼飯。既然來到日本,還是要嚐嚐道地的日本拉麵,看看是不是比台灣版的日本拉麵好吃。我們一共吃了兩家拉麵,兩家丼飯。

這家隱藏在巷弄內的拉麵名店,近20個座位,吧台和桌椅各半,來客不是大排長龍,但也是絡繹不絕。從椅背上斑駁的掉漆,可以看出這家店的悠久歷史。拉麵湯頭、配料和麵條都中規中矩,符合我的期待。

位在淺草的一蘭拉麵店,晚上8點多,人潮已散去。和前面的那家拉麵店一樣,客人自行投錢買拉麵票,找位置坐下來,票交給服務人員。一蘭拉麵的湯頭比較重味,也是好吃,也符合我的期待。

すき家Sukiya和吉野家,都是知名丼飯連鎖店,我分別吃了牛丼飯和親子丼飯,味道和米飯都很合我的胃口。

我很納悶,吃拉麵要先買票,吃丼飯就直接跟服務員點餐,餐點和帳單一起送來,吃完後拿著帳單到櫃檯買單。すき家Sukiya這家,都只有一個服務員,點餐、弄餐、送餐、結帳、收洗碗盤,一個人完成,好強。

這兩家日本拉麵都比台灣版的好吃,當然,比較貴。丼飯只有拉麵的半價,我愛丼飯遠甚於拉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