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

東京自由行 我見我聞

【東京自由行二人組°2018】我見我聞。

1300萬人口的大都市,有許多令我驚奇的事物。

請看照片說明。

機場的貴賓室。不論是信用卡的貴賓,還是航空公司的貴賓,會在機場貴賓室打卡的人,都是「中咖」。有錢有勢的大咖,不屑打卡,沒錢沒勢的小咖,進不了貴賓室,只有不大不小的中咖,才會在貴賓室打卡,趁機向朋友炫耀一番。 
路邊很多自動販賣機,賣飲料居多,這台賣香菸。
日本的導盲磚做得很確實,十字路口的行人穿越道、人行道、樓梯、車站、機場、商業大樓、購物中心,都可看到鋪設良好的導盲磚。

1993年我到大阪旅遊時,住的飯店就見過這種設計,節省空間,也節省用水,真是巧思。我沒在台灣見過,也不曾在其他地方看過,除了日本。
經常在沒人沒車的小巷弄內,看到這樣的景象,這可能是一家人氣餐廳,不是只有台灣人愛排隊,日本人也愛排隊。也許這麼說不對,也許這些都是愛排隊的台灣人。
很訝異東京的街道也會見到這樣的景象。 
這家公司的員工打麻將,一定都不會贏。

在東京地鐵,我沒有印象看過電梯,甚至很多出入口都沒有電扶梯,可能是東京地鐵挖的不夠深,有些站在B1就是月台了,不像台北和高雄,B1是穿堂層,B2才是搭車月台,而且,至少一個出入口有電梯。 
位於東京車站地下樓的交通示意圖,看得我眼花繚亂,也很佩服車站官方願意幫遊客畫這麼詳細的交通路線圖,當然,也可以到櫃台拿書面資料。 
東京市區路邊停車格很少,只要有空地,大都會規劃成停車位。這片空地只有一個車位,白天8點到晚上8點,停車費每小時約新台幣180元。
路上看到建築工地,不但將工地或建物掩護的周密紮實,也都會貼出這一大堆告示,這些可能都是依法必須申請的許可事項。
看到地鐵車廂座位下的這些裝置,不知道是不是暖氣出口?
如果在台灣,二話不說,這一定是市集,台灣的擺攤文化、夜市文化就是如此,賣雜貨、賣吃的、喝的。這是假日的上野公園,這一大片攤商都是書商、都是賣書、賣文具的。我深信日本人的書香文化高於台灣。 
東京藏前的柑子店,台灣的柑子店也是這個樣子,因為昔日的台灣是日本的殖民地。 
東京繼1964年主辦夏季奧運會之後,再次獲得2020年的夏季奧運會主辦權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這兩幅貼圖,這是東京人的榮耀。
貼在地鐵的車廂門上。發現車站或車廂有可疑的事物時,請立即通知站務人員或行車人員,感謝您的配合。
東京市區觀光巴士,高雄有,台北也有,我經常看到高雄的觀光巴士載著空氣在市區閒逛,這台觀光巴士看起來也是載著空氣。 
這是成田機場的班機看板,可能是我沒見過大世面,總覺得這機場很大。就我所知,紐約的JFK機場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