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捐血

【我在°故我思】捐血。

讀書時,高雄仁愛公園和台北新公園的捐血車都曾經拒絕我捐血,說是不缺AB型。捐血人都可以拿到一個西點餐盒,當成營養品補充營養。說真的,那時候我上捐血車,只是想拿個免費餐盒,沒有想到捐血救人這回事。

退伍後,我利用假日捐血,累積了七十幾次。退休後,才知道有分離術捐血小板,於是這幾年趕進度捐血小板,至今已經200多次。

近幾年,我才知道捐血績優會被表揚。我從小到大,都不曾上台領獎接受表揚,學業、才藝、體育都不曾有過。今天,上台接受表揚確實是一件讓我感到愉悅的事。會後,領了一個餐盒,讓我又再想起捐血的初衷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