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

飆股

【我在°故我思】飆股。

我最喜歡買飆股,飆股可以讓我賺大錢、發大財。但是,我經常是最後那隻笨老鼠,錢給別人賺,壁紙留給我。

股市名嘴介紹飆股,講得天花亂墜,市井股民蜂擁而上,一支名不見經傳的小股票每天漲、每天飆,基本面不重要,營收、毛利、獲利、成長都不重要,跟著買就對了。

接著,董事長和財務副總就連袂召開法說會,只會說「訂單一直來,貨一直出,公司發大財」,營收、毛利、獲利、成長依然隻字未提,因為不重要,股東也沒有問。 然而,事實是公司只賺幾毛錢,營收也沒成長,只靠名嘴推播,股民追價,最後大股東倒貨,受傷害的人會是誰?

一個十幾年沒有賺錢、沒有出息的公司,一夕爆紅,股價一路飆升,能不注意嗎?股市名嘴一路吹捧,市井小民一路追價,能不提防嗎?這種投機公司值得投資嗎?

這家投顧公司可厲害啦,現在,老師又開始介紹另外一支明牌,第二支飆股來了,通知會員趕緊賣掉先前那支、買進這支,換股操作,聽老師的話就對了。

太史公曰:「股價怎麼上去,就怎麼下來,小心套牢,慎入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