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

鳳山孫家豆漿

鳳山自由路上,高雄捷運鳳山西站對面有兩家傳統早餐店,孫家豆漿和高記早點,生意都很好各有支持者。

十幾年前我到屏東上班,開車路經鳳山自由路,捷運站前有臨時停車區,對面有兩家傳統早餐店,停車方便之故,我就只在這裡買早餐。

「燒餅油條熱豆漿帶走」是我一貫的點餐,我的聲音老闆和老闆娘聽得很習慣,我的早餐就是這麼的一成不變。後來,老闆聽到我的聲音便會轉頭過來和我笑笑點點頭,算是對常客的招呼。

孫家的熱豆漿有焦香味,燒餅帶有麵香,知名的台北阜杭豆漿、高雄來來、興隆居和田記豆漿,都略顯遜色,這是我個人味覺口感。

今天再次來到孫家吃早餐,「燒餅油條熱豆漿這裡吃」,老闆回頭看我,我摘下口罩和老闆招手打招呼,就這樣焦香麵香再次滿足了我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