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

【我在°故我思】網路股市詐騙

【我在°故我思】網路股市詐騙

網路社群 IG、FB 有許許多多的廣告,說是股市名師免費教人家賺錢。我就加了20幾個 LINE,都是說幫我股票解套,可以學習買股票,不然就是報明牌給我買。好幾個群組,他們自導自演的自己人都說好賺、賺很多,說老師好厲害,報什麼就賺什麼。不管是什麼樣的套路,幾回合下來,最後一定是交錢加入特別群組,可以獲得保證飆飆飆的大飆股。

千遍一律的花招,既然大家都知道是詐騙,還那麼猖獗囂張,為什麼政府不管。行政院應該召集相關部會法務部、金管會、數位部、NCC,採取必要措施才對,我很不解為什麼政府會任由詐騙行為如此猖狂。

最近到銀行辦事情,才知道櫃檯行員收件辦理客戶交易款項時,必須很細心的查核這筆交易是否涉及詐騙行為,並且在傳票上蓋章註明「經判斷無詐騙之虞」。我衷心感謝金融機構責細心為客戶把關,貼心照顧客戶的荷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