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基隆廟口夜市

今晚從松山車站搭電聯車去基隆,單程45分鐘41元。
基隆廟口夜市也有陸客,比起其他各大夜市來說,算是不多,但是來基隆旅行的年輕學生很多。我七點半到的時候人擠得滿滿的,但是八點過後,一下子冷清許多,學生們都回飯店去了。許多南部學校辦畢業旅行到北部玩,通常都住基隆(或者桃園新竹),因為比較便宜,台北的飯店被陸客撐住了
這一趟松山基隆來回總共花了整整3.5小時,又是一趟精彩的吃飽飽之旅。


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辦得不錯,三段變速車、可以調整座椅高度,每30分鐘10元,悠遊卡會員前30分鐘免費。從中崙高中騎到松山車站大約15分鐘,前者車很少、後者車很多,這張圖就是松山車站的租賃站。


沒錯,就是從松山出發。


晚上七點十二分的電聯車往基隆,我喜歡這種慢慢的感覺,有比較多的時間發呆,發呆是一種享受,忙碌的生活節奏根本沒有時間發呆。


你曾經想像過「軌道的盡頭」長得甚麼樣子嗎?這裡就是縱貫線北端的盡頭


基隆車站一出去,對面就是港灣,停了一艘小郵輪。


路上瞥見的路標,一路過去都沒有其他指標,我知道夜市在車站的右前方的位置,往人群、熱鬧的地方走過去就對了。


到了,走不到15分鐘。


人潮不少,比起瑞豐、花園、逢甲、饒河夜市,是比較少。


所謂廟口就是這「奠濟宮」,好像廟的知名度不若夜市。


「正宗老牌」的三明治就是沙拉船,延年益壽、強身補體,說的真好,沙拉船賣$45,這個賣$55


就是寧夏夜市的沙拉船,內容相仿,好吃度差不多,這個的沙拉多很多,所以比較甜。


1965年?有48年的歷史,看看顧客的衣著,都是當地人在吃,也有包$200乾料(只有魚塊沒有羹)的,$75是有點貴。


很久以前來吃過一次,覺得不怎麼吸引我。這回再給他吃一次,感覺一樣、不怎樣。


57年老店這樣寫的話,周年慶的時候都要改寫,但是客人不必算,看就知道比較方便4$35,來這夜市必吃的天婦羅。


其實就是現炸的「歐戀」,還好而已。我比較喜歡高雄的歐戀。


前面幾家四、五十年,這家百年老店,意思是說國父革命的時候就開賣到現在,吹牛不用錢。


吃了魯肉飯和肉羹。這一碗在高雄叫做肉燥飯,上面有一整塊魯肉的才叫魯肉飯。這裡和寧夏夜市,這一碗叫做魯肉飯,我不知道上面有塊魯肉的飯,要怎麼稱呼才是?


有很多攤賣這「螃蟹羮」,是其他夜市沒看過的,高雄也沒有。吃很飽了,下次再吃吧。


吃得很滿足,準備回家。


這班電聯車到新竹,出發時人不多,中途上來了一群婆婆媽媽,一路吵我到松山。


車廂內、車門上方的行車指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