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中原大學

1979~1983這四年,我在中原大學企管系讀書,考進去的時候是中原理工學院,畢業時已經改制為大學。這四年的大學教育為我日後的職涯打下良好的基礎,我感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,雖然我的功課不是頂尖、不是好學生,但是我實事求是,工作時結結實實的踏穩每一腳步,這是我這輩子處事的原則。今天放假,和家人從台北搭電聯車去看看母校,七八年前去過一次,在校園巧遇我的班導師鄒翊老師。這次去學校,樣子改變了許多,許多建築物都是後來才建的,在校園裡遇見的學生模樣,和以前的感覺大不相同。今天是國慶日,本周末是校友日,學校的環境有股歡慶的氣息,感覺很好。

看到許多手拉環,就知道這是電聯車,台北到中壢45分鐘,57元。

這是中北路中原大學的大門,虎邊照壁和出口車道。

原本在中北路的麵包大門(我們如此稱它)已經當作歷史建築,遷移到附近當作景觀地標。

懷恩樓,這噴水池已經改建過,以前在這裡拍過照,所以知道不是原來的樣子。我們大一的共同科目、軍訓都在這棟樓裡上課。

中央草坪的鐘塔。我以前也是甲班,所以看到企管一甲感到特別親切,我不知道這是做甚麼用的?

中正樓,室內禮堂,看電影、聽演講、新生訓練、畢業典禮(我從頭到尾都沒進去)的地方。

以前的信望愛餐廳,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就在這兒,一年級打工到畢業,這餐廳現在已經改成設計系。

望樓是我一二年級住的宿舍,這是男生宿舍之一,信、望、愛ㄇ字型的三棟建築物。

信望愛已經改為設計學院吧!樓梯右邊本來是118寢室,我住了一年,現在兩間打成一間,變成甚麼我也不知道。

成立會計系,就成立商學院,就改制為大學。這裡就是商學院。

學校裏的教堂,一年級的必選課(不是必修、也不是選修)「宗教哲學」,可以寫報告,或是上教堂兩次就可以pass,我記得學期末的最後一次上教堂人滿為患,那一次我看到受洗,才知道甚麼是受洗。

大草坪的鐘塔和中正樓。


看就知道是物理系。
本周末是校友日,看得到一番喜氣。


新中北路上的力行大樓(男生宿舍),外表看起來大致和當年相同,不同的是每一間都裝上了分離式冷氣。
離開校區之後的新中北路熱鬧非凡。

左邊的佐丹奴是我三四年級住的宿舍,當年稱作「樣品屋」,來源不可考。右邊的中源戲院是我打工的地方。

那時候,這戲院每週上映兩檔電影,每檔兩部片,多少錢我忘記了,反正一次看兩部片。我在這裡打工,十一點多電影散場後就和阿寶同學去掃地,一個月3000兩個人分,有事就找人代班,假日人多垃圾又多又臭,還要拖到樓下後面空地燒掉,黑漆漆的空曠地挺嚇人的。

我住在4樓和胖子(現任某大跨國公司的總經理)、阿寶(現在是享譽國際的大會計師)。同學,我以你們為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