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從台北搭區間車回高雄(三)

今天起個大早從台北搭區間車回高雄,班表如下。
如我所料班車並沒有誤點,下午3點15分左右準點抵達高雄。我對於台鐵的印象本來就不差,我看到他們改善進步的動力,雖然高階管理階層不停的貪汙,有朝一日台鐵一定會脫胎換骨,讓旅客感受到非常貼心的服務,台鐵加油。

這行程一共3車次,必須在竹南和斗六換車,包括乘車和換車的時間一共8個小時多,連同起訖站一共80站
台北車站南門立面,這招牌弄很久了。

台北車站三鐵共構,高鐵、台鐵共用B2月台。由南到北,第1、第2是高鐵月台,第3是台鐵南下(逆行)月台,第4是台鐵北上(順行)月台。

柱子後面是第4月台,我站的地方是第3月台。

台北出發的區間車,比較新款,門上方有跑馬燈顯示這一站和前、後站,新竹之前都有人站著。

不是湖北,是北湖,我沒聽過。

繞口令,新竹的北邊不是竹北,是北新竹,北新竹的北邊才是竹北。

過新竹才有空位讓我坐到這種面向前方的位置,我喜歡坐這位置看著窗外的景色,從小到現在都很喜歡。

在這站等快車先過,下來月台走走,等了10幾分鐘。

這班區間車的駕駛艙。

到竹南站換另一班車,原車的終點站是苗栗。

竹南站是山線、海線的分水站,月台上標示著山海線各站站名,旅客可不要搭錯車了。

從竹南站的天橋看下去。

23班區間車都是這種老式的,連播放的語音都聽不清楚。

木製的三義站標示牌。

彰化站
到斗六站換車,足足30分鐘的時間,出站到外面看看,順便買午餐。

今天第3班車的尾巴。

午餐,照燒雞腿飯69元 ,紅豆餅2個10元。

後壁站(因為我同學阿寶家在這兒,特地拍一張)。
善化站,站務工作人員很辛苦。

高雄、高雄站到了
高雄站也拍一張,為這難忘的旅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
你要不要也試試看呢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們是野火樂集,有一個關於介紹臺北市的音頻節目,想要使用您拍攝的照片作為封面圖,希望能得到授權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