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還在香港

今天的行程是0800高雄往香港,1040香港往南京。結果0800的班機沒飛,下一航班飛香港,接不上1040往南京的班機。下一航班往南京是1855,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在香港出境大廳逛了7個小時。這樣的等待實在是很無趣、又無奈,公司的同事還打電話來說要開「電話會議」,令我很火大。

從出境大廳的這一頭逛到那一頭,幾十家免稅商店被我逛遍,不敢進去精品店,因為我老土。登機長廊的電扶梯很方便,搭著電扶梯到每一個登機門(港稱閘口)附近走走,吸菸室客滿,滿滿人潮彷彿毒氣室。還有祈禱室、貴賓室、哺乳室,我大概只女廁所沒進去過。
這段期間,有一位老婦拿著登機證問我,我確定聽不懂她的話,登機門欄空白(我的也是空白),於是我帶她去服務台。
可能我看起來和藹可親,一位男人也拿登機證問我,他講英文說要去三蕃市,登機門也是空白,班機時間是0015,我也帶他去服務台。

遇到一位台灣人、嫁到日本、老公在阿根廷做生意的婦人,他說日本話很容易學,走遍世界、台灣人最好,日本最不好玩。 
遇到一位腳受傷的船員,講得和我們不一樣的閩南話,他是泉州人。剛從可倫坡,轉新加坡、香港、回泉州,他說我的NB過時了,他用一台和我同廠牌的觸控螢幕NB,他說wifi進不去,我教他先開啟瀏覽器、確認機場wifi的使用條款、就有wifi了,他說我很高竿。 
最後在521登機門等候去南京,這時候我確實很累了 

港龍放鴿子、搞飛機,明明知道香港的航班沒飛過來,卻沒有應變讓我們去搭別家的航班,真是有夠差勁。
中午時分過境香港,我到港龍櫃檯去客訴,升等、折價券、貴賓室、飛機模型都不是我要的,我要求誤餐費,櫃台人員一口答應,給我一張HK$75餐券。
通過轉機閘門到達出境大廳,麥當勞比較便宜,所以有一大堆人在排隊,套餐大約HK$39,我的餐券不找零,於是吃了這碗拉麵HK$75,折合NT$288元。
晚上11點整進宿舍,謝謝同事這麼晚了還來接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