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惠州 惠陽淡水

今天下午和同事去淡水,惠州市惠陽區的淡水鎮。
惠陽區(Huiyang)是中國廣東省惠州市的一個市轄區,位於廣東省東南部。
淡水鎮地處沿海,歷史悠久,是著名的僑鄉。南邊緊靠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,西與深圳接壤,北與惠州毗鄰,人口18萬人,是珠三角經濟區重點衛星鎮,惠陽區政治、經濟和文化中心。


路標很清楚,這裡距離惠州市區約37公里。
這是上塘派出所的得獎紀錄,掛在派出所的入口處。
工人在大太陽底下的路邊施工,車道上沒有圍欄、人行道上也沒有隔離,施工人員、用路人都不安全。
中國大陸我去過的地方不多,淡水這個地方是我認為最吵雜、最髒亂的城市。一路上機車、汽車的喇叭聲不絕於耳,尤其是這種小蜜蜂,喇叭聲尖銳,載著人橫衝直撞也叭,沒載客人時更要叭。
深圳到這兒50公里,大巴一到,叭叭叭叭,大蜜蜂、小蜜蜂全部一擁而上,我大開眼界。
就醬,好傻眼。
終於找到我的最愛,棲身在一家商場的一樓,一進去服務員就推銷蛋糕、會員卡。
點了熱的焦糖瑪奇朵大杯34元,給我冰的焦糖瑪奇朵特杯,大杯特杯聽錯了我可以接受,但是我不要冰的。
連星巴克也這麼髒,我拍照的同時,服務員說可能是小孩子丟的,我說小孩子亂丟大人也要管啊,服務員回答說那肯定是大人小孩一起丟的,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,噤聲。
去家樂福看看。
張君雅小妹妹的點心麵是「進口食品」,和韓國的點心放一起,既然是進口為什麼會是中國台灣?
把所有的特產一網打盡。
同事說這家店比較有台灣味。
點了滷肉飯套餐15元,滷肉飯應該是香噴噴的,滷肉香、飯也香,滷肉鹹了一點、肉汁一點也不香,飯也不香,倒是那碗紫菜花枝丸湯好吃、好喝。
搭201路公交車回宿舍4元,車在半途進加油站加油,我從小搭車到現在,第一次遇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